枳衣

时间是最好的写手

【原创】城乡一体化

1.

 
 

“城市里的鬼越来越少了。”

 
 

他忧虑的叹了口气。

 
 

“城乡差距越来越大。”

 
 

我挠了挠耳朵。一时间有点儿费解:“为什么城市里的鬼少——城市里的人明明越来越多了啊?”

 
 

人多了,鬼不就应该多吗。

 
 

他撇撇嘴,透明的身体嗖的窜起,半晌缓缓落下:“因为鬼怕人啊。”

 
 

鬼怕人?!我吃了一惊,不可置信:“为什么鬼要怕人?鬼没死之前就是人啊。”

 
 

根据他嫌弃的表情,我猜他是在翻白眼——毕竟眼眶中只剩眼白确实看不出来。

 
 

“为什么鬼不能怕人?明明人死了之后就是鬼,人也怕鬼啊。”

 
 

我卡了壳。

 
 

他不再理我,转身拿出个透明的黄本本,煞有介事的用钢笔写写画画:“总之,振兴城市鬼民经济,努力建设城乡一体化!人民和鬼民必须共同行动!”

 
 

我:“……”

 
 

“可这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是想要进个家门结果就被鬼打墙堵在门口强行讨论鬼民治理政策的我如是说。

 
 

2.

 
 

那鬼严肃的清了清嗓子。

 
 

“你要知道,小伙子,”他冲着我的肩膀用力一拍,手掌直直的穿过我的身体,若非不容忽视的凉意,倒是跟教室里幻灯片挺像,“年轻人要胸怀大志!要有梦想!等你死了之后也是城市鬼啊,比起被农村鬼歧视,你难道不想为自己的未来做点儿什么吗?”

 
 

我眯了眯眼睛。

 
 

“我说,你不会是在搞传销吧——传销鬼?”

 
 

那鬼气白了脸。

 
 

本来就挺白,再这么一折腾,倒真有点儿吓人的意思了。只是配上那张分分钟跳脚的严肃鬼脸,总让人莫名想笑。

 
 

“我说,你究竟是来干吗的啊?”累了一天的我是真的想睡觉,被一只鬼缠在床上就算了,堵在门口算是怎么个事,“就算是写什么联名申请,也轮不到我一个人吧?”

 
 

那鬼咻的泄了气。

 
 

这真的不是比喻——我眼睁睁的看着那鬼从一个国字脸的正经中年男人变成一滩烂泥软在地上,而后又充气儿似的重新变成个水灵灵的帅气小伙。

 
 

啊不,帅气小鬼。

 
 

视觉冲击有点大。要是没有刚才的缓冲,我是必然要叫出声的。

 
 

“变形鬼??”

 
 

“哪儿有变形鬼这种东西,相信唯物主义世界观好吗!”小男鬼一脸老气横秋的教训我,“只是转换了年龄而已啦!能不能有点儿科学素养!”

 
 

作为一个物理学博士,被一个在自己面前堂而皇之变了形的鬼教育要有科学素养。

 
 

我……

 
 

我需要缓缓。

 
 

3.

 
 

“所以你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他缩了缩脖子,似乎还有点儿扭捏:“就是,就是要城乡一体化,善待城市鬼嘛。”

 
 

这和我究竟有什么关系啊。我又开始头疼了。

 
 

“这里是城市,我是城市鬼,所以应该善待我,”他认真推理,“你这样没错吧?”

 
 

我迟疑着点点头。

 
 

“所以呀,”见我点头,他似乎兴奋起来,上上下下蹦着高,透明的衣服被猛的掀起放下,却带不起半点儿风声,“我可以借住在你家里吗?”

 
 

我:“……”

 
 

“你直接进不就好了?我的防盗门也拦不住你。”

 
 

何必把我堵在门口扯什么城乡一体化。

 
 

“你这种思想很危险啊小伙子,”他不大开心了,挺直了腰一本正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过没?要诚信友善啊。别人的房子怎么能说住就住呢?”

 
 

我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你新闻联播看多了吧?”

 
 

他竟然脸红了。

 
 

煞白煞白的脸色猛的变红,你别说,还真挺明显。

 
 

“我原来住的那间鬼屋,只能收得到这一个台,”他扭捏道,“新闻联播是最好看的节目。”

 
 

4.

 
 

我眨了眨眼睛。

 
 

理智告诉我应该把这个来历不明的奇怪鬼拒之门外。但这个鬼吧……似乎还挺可爱的?

 
 

再说他想进就能进,我也防不住啊。我又给自己找了个理由。

 
 

“进来吧。”

 
 

鬼打墙已经消失了,我拿出钥匙扭开门,转身招呼他。

 
 

“我家电视一百多个频道呢。随便看。”

 
 

5.

 
 

这就是他与我同居的故事。

 
 

日常生活和谐友好,偶尔我用他吓一吓人,他用我吓一吓鬼,送给他的礼物只需要用火一烧就可以直达他的手里。

 
 

只是每晚七点,我家电视里新闻联播的声音都准时响起……

 
 

还真挺好看的。(不要跟他说哦不然他会逼着我连朝闻天下一起看的)

 
 

总而言之啦,集中全力完善城市鬼民福利体系,我们在路上٩( 'ω' )و 

 

评论
热度 ( 10 )

© 枳衣 | Powered by LOFTER